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胶州市陆家村小学举行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2021-09-29 11:20: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戴江涛 青岛报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的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师生在校园中的消防安全意识,9月28日,青岛胶州市陆家村小学开展了一次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演练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紧急疏散演练方案,对全校教职工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各自职责,熟悉疏散路线,确保演练活动平稳顺利进行。各班主任对学生进行火灾常识、应急自救互救等知识的培训,并作精心的准备和布置。

28日上午9时45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指引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教师、学生快速疏散,老师们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衣服、毛巾等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的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班清点人数,并向演练副总指挥上报。整个演练过程既紧张、激烈、有序。从警报响起,到全体师生安全撤离到操场,整个过程只用了2分54秒。

随后,学生们集体观看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家争先恐后体验灭火,了解到火的基本性质,增强了他们的防火意识,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这次的消防演练活动,为师生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将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练,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打造“平安校园” 夯实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