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书柜落户胶州汽车总站 让阅读触手可及

2021-09-29 10:1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振 青岛报道


读书是人们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手段,是人类汲取精神能量的重要途径。为大力营造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满足广大职工与乘客的阅读需求,9月28日,在胶州市总工会的关心与支持下,拥有400本图书的智能书柜落户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胶州汽车总站。

智能书柜主体由多个方格组成,每个方格里存放多本图书,内容涵盖党建、文学、历史、地理、农业、医学、教育、艺术等10多个种类。智能书柜不需要专人来值守,实现全程自助式服务。职工或乘客只需要通过微信扫码便可实现“借、买、还”等多种操作,并提供15天内免费借阅服务,实现图书共享。

“第一次遇到智能书柜,借还书很方便。利用候车的碎片时间坐下来看本书,这种体验感真不错。”乘客徐先生拿着刚刚借到的书高兴地说。

智能书柜落户车站,是在精神文化领域打通服务职工、服务乘客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车站将依托智能书柜打造“读书角”,添置桌椅等服务设施,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为职工、乘客提供更贴心的文化服务。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