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创建“红色精神”岗位 激发干事创业“红色动能”

2021-09-28 15:54: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青岛报道

今年,胶州市创新开展“红色精神”岗位创建,激励各部门单位深入学习共产党人“红色精神”谱系内涵,结合工作实际认领“红色精神”并开展岗位创建,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鼓舞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红色动能”。

“红色精神+笃学”,在深学细悟中感悟初心使命。各部门单位利用党委(党组)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以潜心自学、集中研学、领导带学、专家讲学、实境教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感悟共产党人在历史洪流中挺立潮头、奋勇当先、淬炼党性形成的一座座“精神标杆”。打造1000余米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精神”主题宣传长廊,在全市部门单位开展宣传长廊“徒步学”活动,加深党员干部对“红色精神”的理解感悟,学出为民使命担当。

“红色精神+承诺”,在学史力行中坚守为民之责。召开“我认领·我承诺·我践行”“红色精神”岗位创建工作会,各部门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认领一项“红色精神”,承诺为民办事“三个一”,即围绕认领的“红色精神”,每月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解决一个群众实际问题、每季度解决一项民生实事,以实际行动推动“红色精神”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能。实行“动态日报告、工作周部署、成效月督查”常态督导机制,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红色精神+践行”,在为民办事中弘扬党性之魂。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集中精力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针对设施老旧、公共管理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加装电梯、管网更换等工作,累计投资1.9亿元对161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了基础类改造,受益家庭近3.79万户、共计12万人,打造老旧小区改造胶州样板。胶州市卫生健康局建立胶州市首家党代表工作室,群众一呼、代表必应,党代表深入群众宣讲抗疫政策、宣传防疫知识、开展心理疏导。胶州市党代表、胶北卫生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井伟说:“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对于我们党代表来说,认领抗疫精神为民服务就是在践行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我们鼓足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