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胶东综合执法中队查获一起违法倾倒垃圾行为

2021-09-24 17:14: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傅念文 青岛报道 

为扎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和“拆违治乱建设美丽家园行动”等重点工作,近日,胶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胶东执法中队现场查获了1起违法倾倒建筑垃圾案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立案处罚。胶东执法中队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将城市管理作为切入点,深层次、广角度、多举措开展了相关执法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质,优化了城市形象。

9月23日凌晨一点,执法人员夜查至胶东街道于家村附近时,现场查获1起违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经讯问,当事人表示由于天色已晚,以为无人监管,抱着侥幸心理来到此处倾倒建筑垃圾,不曾想被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当事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随即将涉事车辆予以暂扣。目前,胶东执法中队已责令当事人将该处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自行清理完毕,并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了立案并对其处以2000元罚款。

自今年2月份以来,胶东执法中队多措并举、持续发力,针对随意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持续打出严管、严控、严罚“组合拳”。经过7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胶东辖区随意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已得到基本遏制,案发率明显呈下降趋势。今年以来,胶东执法中队共查处违法倾倒垃圾案件18起,罚款44000余元。

下一步,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以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随意倾倒垃圾等违法行为,着力营造“不敢倒、不能倒、不想倒”的治理氛围,为建设美丽、宜居的空港新城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