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中云司法所开展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2021-06-15 16:52: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通讯员 高羚羚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维护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6月15日上午,青岛胶州市中云司法所来到胶州市中云农贸市场和店子街社区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中云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拒绝高利诱惑 远离非法集资”普法宣传彩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材料,分别从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常见的手法、一些常见的非法集资问题以及发现非法集资活动应该如何进行维权和举报等,深入浅出的就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进行了宣传普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现场解答人民群众的咨询20余次。通过开展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广大民众对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及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知晓率,而且营造了学法、守法、遵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进一步促进了家庭及社会关系的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