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恩地希望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2021-06-15 09:24:33 来源: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徐慧 冷文凤 青岛报道

粽叶飘香五月五,浓情端午共安康。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学生更直观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丰富生活经验,激发爱国主义情感,6月14日,青岛地恩地希望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实践活动。

师生一起追溯了端午节的由来,讲述了屈原的故事,让学生明白端午节不只是粽子节、龙舟节,更是民族节、爱国节。老师们还向学生介绍了端午悬挂艾草、佩香囊、赛龙舟、吃鸡蛋、吃粽子等各地不尽相同的民风习俗。

在这样特别的节日里,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度过温馨的端午。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在家里亲自动手包粽子,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绑线,同学们专注的模仿家长的动作。在粽子里包着浓浓的爱,包着浓浓的情。同学们品尝到了自己做的粽子,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同学们用画笔勾画出漂亮的手抄报作品,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学会运用点、线、面的技巧,把自己心中的端午节用画笔表现出来。

学生们通过端午节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感知端午、品味端午、弘扬端午。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更让同学们体会传统节日给我们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