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洋河镇开展“浓情端午 红色传承”活动

2021-06-12 18:24: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金栋 青岛报道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端午节文化氛围,传承并弘扬红色文化精神,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6月12日,青岛胶州市洋河镇联合胶州市妇联分别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举办系列活动浓情端午·红色传承。

在青岛农村公园的舞台上,洋河镇河西郭小学带来的非遗传统秧歌展现了洋河镇青少年的朝气和青春;洋河镇邻里艺术团自编自导自演的非遗文化茂腔小戏《洋河风光美》用富有特色的表演方法对洋河镇益海嘉里项目、半岛田园综合体项目、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山水洋河”品牌采摘等工作进行了展现;洋河镇宋家村舞蹈队自编的《小嫚儿扇子舞》展现了乡村文化建设和安居乐业的“慢生活”。

演出结束后,胶州市妇联邀请非遗剪纸传承人李红红现场教学剪纸。大家围坐在一起,李红红老师通过“折、画、剪”指导大家把红纸一步一步折叠,然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纸上画出各种不同的形状,精心创作以“党”“红色”“传承”等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有的志愿者第一次接触剪纸,手法生疏,速度缓慢,却依然热情高涨。经过老师的指点和认真学习研究,一张张满意的剪纸作品在手中绽放。看着一张张精美的剪纸作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国家繁荣富强,每个人的生活像纸片上的颜色般红火。

随后,志愿者们欢乐地投入到端午香囊的制作和包粽子的活动当中,用自己手工制作的香气怡人的香囊和一个个漂亮味美的粽子喜迎端午节的到来。活动历时1个多小时,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异常活跃。

带着制作的香囊、粽子和慰问品,志愿者们来到老党员90岁高龄的解美玉和96岁高龄的肖永兰家中,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状况,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并希望老人能保重身体、健康幸福。

探望过程中,志愿者们聆听了两位老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经历,两位老人对党的无限忠诚让志愿者们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要多向老党员、老干部学习,以他们的光荣事迹为榜样,以他们的优良生活作风和工作态度为标杆,立足本职,为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