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和创”青岛胶州移动公司助力砚里庄“平安乡村”建设

2021-06-12 19:07: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胶州移动公司到胶北街道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砚里庄村建立了胶州市第一个“平安乡村”示范村,满足了乡村综合治理和治安创卫的需求,让村居生活更放心。

根据《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和《山东省数字乡村发展战略实施意见》,胶州移动公司践行集团“平安乡村”工程,利用“5G+云”的安防监控技术和数据资源,在胶北街道办事处的积极推动下,在砚里庄村建立了胶州市第一个“平安乡村”示范村,满足了乡村综合治理和治安创卫的需求,同时通过5G网络传输可实现与天网、雪亮平台的对接。通过村委大屏监控,村委班子成员可实时查看孤寡老人生活状态,让村居生活更放心。

平安乡村工程,改变传统监控看家护院模式,在此以上,通过配置管理端到村委电脑,借助设备共享和数据云存储功能实现了对全村主要路口、工厂、超市等主要位置的7*24小时全程监控。此外,借助实时对讲、异常告警和视频回放功能,平安乡村工程让不法分子无处藏身,让外出打工的年轻人更加放心,极大地提高了村民安全感和幸福指数。

据悉,胶州移动公司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为根。进乡村,进集团,进万家,切实推动山东省工信厅关于“5G进万家”的工作进程,彰显央企责任担当,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致力于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