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执法中队:举一反三整治突出问题 标本兼治推动城市管理“精细化”

2021-06-11 16:37: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傅念文 青岛报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胶东首府小区门前等处游商浮贩占路经营现象较为严重,造成通行不便。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胶州市胶东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高度重视、立行立改,第一时间对该路段占路经营的流动摊点进行了清理取缔,并向当事人下达了《告知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督促当事人签订《保证书》,从根源遏制违法行为滋生。对屡教不改的当事人,将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立案处罚。

为彻底有效的解决该处占路经营行为,确保违法行为不再反复,胶东执法中队及时制定了专项管控措施,抽调精干力量对该路段展开全天候不间断的巡查管控,确保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取缔。同时,采取“错时执法”的工作方式,安排专人于早7时、午11时和晚18时对胶东首府门前路段进行重点管控,切实为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截至目前,该路段流动摊点已被全部取缔,占路经营行为得到彻底解决。

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结合当前开展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胶东执法中队举一反三查问题,“细实严快”抓落实,重点围绕违法建设、占路经营、卫生死角、毁绿种菜、乱贴乱画、乱停车辆、渣土车违规运输、噪音扰民、油烟扰民、露天烧烤及各类形式的露天焚烧、规范便民服务摊点等方面持续开展了综合整治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胶东执法中队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宁可越位补位不可缺位”的工作品质和“主人翁”精神,扎实有效的开展各领域执法工作,切实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