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呵护心理健康主题宣讲活动在阜安街道开讲

2021-06-10 15:5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刘琦 青岛报道

为了打造平安胶州、和谐胶州,近日,胶州市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呵护心理健康 共建和谐家庭》的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首站走进阜安街道办事处,由市心理康复医院心理科主任姜登发担任主讲。

    姜登发首先从家庭的概念及功能入手,结合多个生动案例分析了家庭对个体心理健康的重要作用,并就当下群众普遍关心的孩子家庭教育问题进行重点讲解,强调民主权威型的家庭教育模式更利于孩子个性的塑造,健全人格的形成,能够更好地促进孩子社会性的良好发展。最后, 姜登发针对现代家庭的困局如何破解这个难题从多角度给出了应对策略。

讲座气氛活跃、形式活泼、互动不断,通过姜登发深入浅出的讲解,从家庭教育、婚姻关系、亲子关系、婆媳关系等诸多方面满足了参会人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需求,让大家从心理学视角认识到和谐的家庭关系对家庭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学会和谐家庭关系建立及维系的基本技巧,掌握在家庭生活当中处理各种矛盾的方式方法,通过有效的沟通方式来化解和规避各种家庭矛盾,合理释放心中的压力,使家庭关系更加亲密,生活更加幸福。

“呵护心理健康,共建和谐家庭”系列宣讲活动的开展,旨在引领广大市民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养好家风,形成社会文明新风尚,引导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社会心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助力平安胶州、健康胶州建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