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全天24小时待命值守

2021-06-08 16:59: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邓琛 青岛报道

6月7日,2021年夏季高考大幕正式拉开。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分赴胶州市三处考点,排查线路安全隐患,保障考试期间用电安全,为考生顺利应考“保驾护航”。

高考第一天,在青岛胶州一中学校考点,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一大早就已就位,而和他们一起在这里值守的还有一台500千瓦的发电车。在这之前,其他队员已对为这里供电的2条10千伏线路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摸排,确保高考期间保电万无一失。

在另两处高考考点胶州实验高中和胶州三中,学校的配电箱旁,应急发电车已将电缆接入配电箱。视频监控室、电灯照明、电风扇等用电负荷全部都接入了控制箱,随时可以实现切换。如果学校的配电箱发生故障,能在短时间内就实现电源切换。

考试期间,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大主网监控力度,密切监视每个考点供电线路负荷运行情况。并增派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业,加大对各考点的供用电线路巡视和防护力度,对考点线路、设备进行巡视、维护,防止电力电缆设备破坏,实行专人负责,人员及车辆做到24小时待命,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值守考点应急电源车,一旦出现突发状况,可及时切换电源为考场提供不断电优质服务,高考期间电网人护航考生,为莘莘学子“电”亮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