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荣获“健康杯” 超声技能大赛“团体、个人”双料冠军

2021-06-07 17:36: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特检科宋宴鹏及团队在青岛市第九届“健康杯”超声技能大赛中荣获个人及团体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

据了解,这是青岛市卫健系统首次开展超声技能大赛,来自各医疗机构的104名从事超声医学专业的医务人员及34支代表队集聚一堂。在5月25日的理论考试的比拼中,宋宴鹏主任带领的团队拔得头筹,获得理论考试第一名的好成绩。

通过理论考核筛选出个人前30名和团体前18名进入6月2日的个人、团体综合技能测试环节。通过严格的个人及团队综合技能测试,全方位考核参赛选手及团队超声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经过激烈角逐,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取得骄人的成绩:团体第一名、宋宴鹏获个人一等奖,刘素霞获个人二等奖,毛翠艳获个人优秀奖。

宋宴鹏告诉记者:“这次能在技能大赛中获得‘双冠王’的好成绩,对我们来说不仅仅是一项荣誉,更是对我院超声团队多年努力工作成果的认可,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提升诊断水平,努力打造一支贴近岗位、贴近临床、贴近患者的超声团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