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中云司法所开展“大走访 大调研 大调处”活动

2021-04-09 17:16: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高羚羚 青岛报道

4月9日上午,胶州市中云司法所工作人员下村、进社区进行“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了解群众法律服务需求,矛盾纠纷摸排,社区矫正对象管理等工作,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中云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5个村庄、1个居委会进行了解,着重就当前村“两委”换届选举、法律维权、矛盾纠纷等工作,与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广泛征求推动法治建设、服务民生的意见建议,详细记录了其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准确掌握群众所思所盼、困难所在和实际需求。

下一步,中云司法所将继续以“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反映的问题,整理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在增进群众的感情上下功夫,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上下功夫,在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切实把需求摸准、问题找准、措施定准,将“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同司法行政机关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相结合,筑牢司法行政工作群众根基,提升司法行政工作群众满意度。

据悉,开展司法行政系统“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是切实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的有力抓手,是进一步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强化弱项、推动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创新的有利时机。中云司法所深刻理解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调处”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扎实履行好“一个统筹、四项职能”,助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