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交警圆满完成清明节假期交通安保工作

2021-04-06 16:58:3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 青岛报道


清明节假期期间,道路上车流大、人流量大幅上升,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胶州交警大队科学部署,周密组织,结合当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加强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夯实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领导,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为确保交通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面落实24小时勤务制度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大队领导深入辖区带头上岗、责任到人,对清明节道路交通安保进行勤务部署,加强道路监管现场指导,确保遇有新情况、新问题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置,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与易拥堵、事故易发路段的管控,制订方案措施,全面加强辖区交通乱点整治。

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沟通,根据天气变化与道路交通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拥堵节点和路段提前进行疏导,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加大管控力度,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大队进一步完善勤务机制,继续加强事故多发路段、易拥堵路段的管控,加大对国省道、墓园、商圈、景点等重要路段管理力度,利用勤务运行中心监控大屏对全市道路进行实时监控,随时调配警力对拥堵路段进行疏导,确保国省道、城区主干道和交通流量大、人员密集道路不漏管、不失控。

依托交警执法检查站、检查点,采取集中检查与流动巡逻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重中型货车、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的管控,严查“三超一疲劳”、 酒驾、涉牌涉证、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保持执法零容忍,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1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00余起,其中酒醉驾10余起,超载超限40余起,超员10余起。

及时修复道路交通设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为进一步提升辖区道路交通设施的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提升清明节假期期间道路通行能力,大队安排人员对道路交通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陈旧、损坏的指示牌、警示牌、隔离栏、交通信号灯等进行修护、更换,特别是主要道路的各类交通设施,发现损坏问题及时进行维修、更换, 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保障节日期间道路通行秩序。

加强宣传引导 提高市民守法意识。为进一步提升市民交通安全意识,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安全出行,在进行交通疏导与交通违法查处的同时,利用“平安行 你我他”、“两站两员”和“七进”宣传进入辖区村庄、社区、企业等地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提高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规范自身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假期期间共开展交通安全讲座10余场,发放交通安全手册10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