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致敬英雄 学习雷锋”开学典礼

2021-03-03 10:11: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通讯员 王远 刘淑凤 朱海涛 青岛报道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上午,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了“致敬戍边英雄,学习雷锋精神”春季开学典礼,在全校范围内掀起了致敬英雄、学习雷锋的热潮。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少先队员赵芮代表大队委向全体队员发出了“学英雄、做雷锋”“十个一”活动倡议,倡议队员们:读一本有关雷锋的书、背一句雷锋的名言、学一首雷锋的歌、看一部雷锋的电影、讲一个雷锋的故事、做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制一期有关雷锋的手抄报、写一篇学雷锋的日记、开一次学雷锋主题班队会、每天做一件好事。通过“十个一”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知雷锋,学雷锋,做雷锋,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大队辅导员王远与何思齐、陈想、王涵露三位队员共同组织的知识抢答环节将典礼推向高潮,少先队们高举队旗,争先恐后的回答有关戍边英雄和雷锋叔叔的问题。

最后,校长徐瑞芳作了新学年致辞:《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雷锋式的好少年!》,并用一句话勉励大家:“想都是问题,做才是答案!”号召大家勇敢做梦,大胆追梦,踏实筑梦!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做雷锋式的和乐好少年!

典礼活动极大的激发了队员们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掀起了学英雄,做雷锋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