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胶州一中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

2021-03-02 14:06: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通讯员 赵伯深 青岛报道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业,师德为本。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提升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扎实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近日,胶州一中以级部为单位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培训,全体教师认真聆听“开学第一课”。

首先,全体教师共同收看了纪录片——《教师:生命与使命同行》。该片展现了“人民教育家”于漪老师虽已是90岁的耄耋老人,却仍然活跃在教学改革的第一线,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观看结束后,老师们在各级部主任的带领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研讨活动。在交流讨论环节中,老师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师德培训为契机,践行师德,以先进教师为榜样,增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

本次培训是师德师风建设全面展开的一个重要切入口。胶州一中将以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继续扎实师德师风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