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住建局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小嘴拜年我宣讲”志愿活动

2021-02-24 16:41: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通讯员 徐雨宁 青岛报道

为丰富学生寒假生活,不断增强同学们生活垃圾分类意识,更好地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近日,胶州市住建局组织北京路小学三十一中队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小嘴拜年我宣讲”主题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在宝龙生活垃圾分类宣教中心,讲解员通过游戏、有奖问答等寓教于乐的方式,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同学们积极表现,纷纷举手抢答。“同学们谁知道残枝落叶属于什么垃圾呀?”“我知道我知道,属于其他垃圾”“不对不对,他说的不对,残枝落叶应该属于厨余垃圾”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积极性。

在垃圾分类收集房现场,一辆垃圾分类清运车正在装载其他垃圾,讲解员通过现场实例生动形象的让同学们了解到垃圾产生、分类、收集、清运、处理的全过程,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层的认识;随后讲解员带同学们到垃圾分类收集站,现场演示垃圾分类两看一查的投放方法,即查看指示牌、投放指南和微信公众号垃圾分类查询。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会了垃圾分类投放方法,同学们还组成志愿宣传小队,人人争做小小宣讲师,面对面为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垃圾分类宣传页,带动市民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胶州市住建局将继续组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将自己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带回学校、带回家、带到社区,传播到身边的每一个人,广泛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宜居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