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政协委员法良强:加快老城区规划改造 让老百姓过上新生活

2021-01-22 10:44: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胶州市政协委员、青岛元昌盛房建集团有限公司法良强

2021年胶州“两会”期间,胶州市政协委员、青岛元昌盛房建集团有限公司法良强建议:加快老城区规划改造,让老百姓过上新生活。

“今年4月份以来,三里河、阜安、中云街道开始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工作,电梯加装、外墙保温、防盗网拆除等工作加速推进,赢得群众点赞叫好。”法良强表示,但老城区一些年代久远的陈旧小区和部分“城中村”,仍存在公共照明、环卫设施、消防设施等基础配套落后的状况。

对此,法良强建议对老城区陈旧小区和“城中村”摸排一遍,将其纳入老城区改造规划中,并在改造提升过程中,规划好拓宽城市道路,设计一些标志性的建筑,充分体现“向地下要空间,向空中要效益”的集约理念,地下一层可配置健身场所、购物中心、医疗卫生设施以及社区服务中心,方便居民生活;地下2至3层可按比例建停车位,满足居民停车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