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大同小学用心教育暖童心 家长送两面锦旗表谢意

2021-01-21 15:32: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杨斌 青岛报道

1月20日,胶州市大同小学一年级学生小祎家长来到学校向校长代洪霞赠送锦旗一面,感谢学校对小祎在校学习的特别关注。向宋兰兰和葛玉璇两位老师也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两位老师的精心培育和特殊关照。

赠送锦旗虽然不是获大奖,但是折射出家长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认可,对老师教书育人的信任。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一面锦旗就是对我们学校和老师的最大褒奖,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家长接二连三来学校送锦旗呢?

原来,宋老师班的小祎同学是一个聪明开朗但身体比较特殊的孩子,行动不便,需要老师时刻关注。开学伊始,为了防止小祎同学从座位上滑下来,学校为他特制了带有保护扶手的座椅。日常生活中,为了防止他被其他的孩子撞到,班主任宋老师把他的座位安排在靠墙的位置,适应后安排他靠近老师,方便老师随时关照。平时,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多多帮助小祎同学,让他感受到大同小学大家庭的温暖和同学们的热情友爱。

课堂上,任课老师都细心关注小祎同学的一举一动,及时给予指导和帮助。作业没写完就多等几分钟,从座位上滑下来就往上抱一抱,没听到老师的指令就再多提醒一遍……在老师们的关心帮助下,小祎对学习的兴趣日渐浓厚,学习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从开始的握不住笔到现在能够自己书写,从最初的羞涩少言到上课也能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看到孩子点点滴滴的进步,老师们都发自内心的高兴。小祎脸上灿烂可爱的笑容,让老师们体验到幸福和价值。

小祎同学需要经常去医院做康复训练,为了不让他落下功课,宋老师总是让其他同学把作业顺路带回,第二天和他一起巩固纠正。宋老师非常用心的关注小祎的课堂表现和情绪变化,总是第一时间与小祎妈妈沟通,让他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状态。葛老师也常用课间时间给小祎辅导功课,发现他在拼音学习方面遇到小障碍就和小祎妈妈及时沟通,想办法帮助解决改进。宋老师和葛老师的辛苦付出让小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爱无止境,奉献无句号。这是宋兰兰老师和葛玉璇老师一直坚定执着的信念。她们这么想,也这么做,她们倾注全部精力和心血关注、关爱每一个学生,尊重、呵护每一个学生,让他们拥有快乐的童年,永葆纯真童心。

教师岗位是平凡的,但在平凡的岗位上可以用爱和责任书写不平凡的人生,造就伟大事业。大同小学广大老师在“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办学理念的引领下,用心用情用爱做学生求学路上的领航人,用奉献、担当、责任做学生的人生良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