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铺集镇农村信用社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01-21 10:25: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见习记者 金梦 通讯员 戚春萌 青岛报道

为了更好地宣传垃圾分类,呼吁广大居民保护环境,日前,胶州市铺集镇积极响应胶州市垃圾分类办公室的号召,组织志愿者走进镇农村信用社(青岛农商银行)开展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为商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青岛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铺集镇环卫所向商户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的好处,大力宣传通过实现垃圾分类,做到不混合丢弃垃圾。比如,餐厨垃圾和日常生活垃圾分开丢弃,不仅为垃圾进一步分类处理提供相应的便利,更能提高可回收垃圾的利用率。“如何准确鉴别假币呢?”“大家知道遇到假币之后怎么维护自己的权益吗?”除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外,该行工作人员张女士还向村民们宣传和科普反假币的相关知识,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询问。环卫所工作人员除了通过向村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普及垃圾分类常识外,还发放了精心准备的垃圾分类环保手袋,切实提高消费者的环保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辖区商户村民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分辨各类垃圾的能力,更是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通过垃圾分类实现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从而让辖区村民垃圾分类形成常态化,更好助力全镇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农商银行表示将继续强化企业社会责任,通过遍布城乡的网点优势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向客户普及,共建水清天蓝、节能环保的美好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