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走访汇暖流 志愿扶贫过暖冬

2021-01-21 09:57: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李文君 青岛报道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结合上级关于《做好帮助贫困群众安全过冬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胶州市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期开展了家庭医生暖冬扶贫送健康活动。

活动自1月下旬开始,中心分管领导带领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和志愿者,走街串巷来到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面条、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帮他们擦玻璃、打扫卫生,让他们感受到关爱。家庭医生还为他们进行了系统的健康查体,讲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健康小知识,指导疫情防控期间避聚集、勤洗手、常通风、出门戴口罩。让他们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平安年,确保贫困户享受到细致、贴心的服务。

在这次暖冬行动中,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和志愿者服务团队,汇成健康扶贫的“暖流”,驱散冬日的寒冷,让贫困家庭进一步了解了健康扶贫优惠政策,切实体会到了上级的关爱。家庭医生的讲解强化了群众的健康意识,让家庭医生和签约贫困户的关系更加密切,营造了健康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