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如子 精心育人 胶州市大同小学老师获赠锦旗

2021-01-18 16:32: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1月15日,许子杭、许子墨家长向胶州市大同小学的伊芮和徐彩华两位老师赠送了一面“爱生如子,精心育人”的锦旗,迅速在校园和家长中传开了。

原来,前段时间班里一个名叫许子杭的学生胳膊受伤骨折,打了石膏,行动不便。为了防止子杭小朋友受到二次伤害,伊老师和徐老师对子杭特别照顾,先把孩子安排到一个不容易碰到受伤胳膊的座位上,然后她们课间一刻也不离开教室,时时刻刻给与子杭最全面的保护与照顾,并且提醒其他男孩子帮助子杭上厕所。

放学时,考虑到孩子胳膊不方便,老师们帮助子杭整理书包,一直看护孩子并将他送至家长手中。子杭去医院看胳膊耽误了很多功课,伊老师和徐老师主动利用休息时间帮助孩子补上落下的功课。在老师的精心呵护下,子杭的学习没有受到一丝影响,生活中也变得更加开朗乐观、积极向上了。

 一直以来,伊芮和徐彩华两位老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和爱的教育,用爱心和担当践行从教初心。学习上,她们关注学生的成长,肯定学生的点滴变化;生活中,她们真诚与学生做朋友,走进学生心理去了解和关爱他们,帮助学生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增强自信心。

“爱生如子,精心育人”,既是伊老师和徐老师多年从教的真实写照,也是胶州市大同小学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缩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