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新冠疫情院感防控知识培训

2021-01-18 10:46: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见习记者 金梦 通讯员 刘琦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冬季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做到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严防医院感染事件的发生。1月14日下午,胶州市心理康复医院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院感防控》和《新冠肺炎消毒技术与个人防护管理》专题培训,全院医护、医技、行政后勤部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市心理康复医院院感科主任赵金香分析了前期其他地区院内感染事件发生的原因、存在的安全隐患,反馈在督导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同时对CT室的清洁与消毒、新冠肺炎院感防控指南、应急预案与应急演练、百日奋战行动方案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讲解,赵主任重申要以其他地区医院感染事件为警戒,举一反三,堵漏洞,补短板,达到闭环管理。

接下来,赵主任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五加强七不宜”入手,带领大家梳理了各个场所具体消毒方法以及个人防护的细小事项,压实一线医护人员规范消毒工作,着重就个人防护用品的穿脱顺序、七步洗手法、正确使用消毒剂等方面进行再强调,整个培训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疫情防控是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冬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存在与新冠肺炎叠加的风险,因此全体医护人员应该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攻坚克难,慎终如始,扎紧、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为全市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