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里岔镇:撤桶并点进行时 垃圾分类更时尚

2021-01-17 17:4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1月17日早晨六点,胶州市里岔镇韩家庄村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韩大爷来到位于村西的垃圾分类收集房,等待前来投放垃圾的村民,进行分类投放指导。“撤桶并点”,顾名思义是将大量的、分散的垃圾桶撤除,合并放置在专门的点位,实现分类垃圾桶精准投放、集中管理。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里岔镇改造升级了13处垃圾分类房,为51个村配置入户二分类垃圾桶 18809组。环卫所每月会对101个自然村垃圾分类开展工作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以通报的形式下发到社区和村庄,限期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持续推进撤桶并点工作,就拿韩家庄来说,以前,垃圾桶摆放的很分散,垃圾经常扔到地上,经常是前脚刚清理完,后脚就会倒在地上。现在把桶点设置在垃圾分类房附近,规定每天早晨6点到8点,下午5点到7点为集中投放时间,其余时间各户将垃圾投放到门口的入户垃圾桶中,由保洁员统一收取并分类投放,然后镇垃圾清运车辆就会到村里,把垃圾分类运输。这样一来,村庄更加干净了,村民分类投放意识也提高了,2020年,韩家庄村获评“青岛市垃圾分类示范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