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1个街道、3个小区被命名为青岛市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灭蚊达标小区

2021-01-15 16:36: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通讯员 臧家明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命名青岛市病媒生物防制示范镇街、灭蚊达标小区的通知》。胶州市阜安街道被命名为“青岛市病媒生物防制示范街道”,胶北街道的灏景苑小区、金祥花园小区和九龙街道的聚福家园小区被命名为“青岛市灭蚊达标小区”。

近年来,胶州市住建局认真落实《青岛市创建国家健康示范城市三年攻坚方案(2020—2022年)》,巩固胶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成果,创新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举措,进一步提升病媒生物防制水平,并针对创建街道和小区辖区环境卫生整体状况,特别是存在的薄弱环节,督导爱卫会各成员单位制定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案,彻底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四害滋生场所。不断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认真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平洼填坑、清除积水;疏通沟渠,清除废弃缸、钵、泡沫箱、轮胎等容器;加强生活垃圾管理,做到日产日清。通过举办培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微信群发等方式加大病媒生物防制知识宣传,让更多的市民了解病媒生物的危害,掌握消杀及防制方法,并积极参与防制工作。同时,相关成员单位广泛动员辖区内单位和居民开展以环境治理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病媒生物综合防制,建立工作制度,落实单位责任制,及时组织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与消杀工作,有效降低病媒生物密度。

下一步,胶州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完善病媒生物防制长效机制,通过示范推广、典型带动,持续提高防制工作水平,切实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