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十里雪路送老人回家 胶州九龙街道工作人员获赠锦旗

2021-01-12 14:21: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青岛报道

1月8日上午,胶州市九龙街道臧家屯村臧华堂老人的家属带着写有“爱心救助显真情,善行感人活雷锋”的锦旗来到办事处,向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孙丽莉表示感谢。老人的女儿握着孙丽莉的手,眼含热泪地说道:“要不是遇到你,要不是你好心帮助,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代表一家人感谢你,谢谢你!”

锦旗的由来要从2020年12月31日那天说起,12月31日早晨7点左右,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劳动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孙丽莉在上班途中发现一名老人在道路中间蹒跚行走,当天因为雪后道路结冰、气温骤降,孙丽莉担心老人的身体安危,便将汽车停在路边,在雪地里一路步行近10里路护送老人,确保老人安全后才驾车离开。

孙丽莉回忆说,当天是大雪后的第二天,道路结冰,自己开车速度也很慢,所以才注意到这位老人,看到老人在马路中间一直往南走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不正常。“当即我就把车停在路边,过去扶着他问他是家在哪里,他说在臧家屯,但是他走的方向是错的,我就意识到他是迷路了。”随后,孙丽莉一边搀扶着老人小心翼翼地走着,一边联系臧家屯的村委工作人员。

据村委工作人员介绍,这名老人是臧家屯村的,已年过八旬,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现在和老伴一起居住,子女都住在市区,因为大雪天气一时半会很难赶过来。老人冻得瑟瑟发抖又拒绝乘车回家,孙丽莉一时不知怎么办,只能向当地派出所求助,最终把老人安全送到派出所,才放心地驾车去上班。此时已经八点多了,在冰天雪里走了将近一小时的孙丽莉手脚已经麻木。

记者了解到,孙丽莉2008年来到九龙社区劳动保障中心工作,12年来一直用热心耐心的态度服务当地的市民和企业,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其工作态度无不竖起大拇指。劳动保障中心主任邱文斌赞叹道:“小姑娘很优秀,工作态度认真,对待群众热心,遇到腿脚不方便的村民,主动开门主动搬椅子,平时有公益活动,她也很积极参与,是个很有爱心的姑娘。”

生活中,孙丽莉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孩子做一个有爱心的人。2014年,她主动报名参与一对一帮扶留守儿童活动,在帮扶过程中也会带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进来,让自己的孩子和帮扶对象成为朋友。“我觉得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以身作则,平常我会带他们去看望老人、孩子,参加低碳活动,让他们在行动中培养尊老爱幼的好品质。”孙丽莉说道。

孙丽莉作为九龙街道九龙社区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代表的不仅是自己的个人形象,更是街道的形象。据悉,九龙街道每年都会组织党员干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以爱心行动为群众送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