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建设局联合市电视台持续开展“敲门问暖”活动

2020-11-24 14:45: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通讯员 刘娜 青岛报道

冬季供热是涉及千家万户冷暖的民生工作。多年来,胶州市建设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把高质平稳供热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强监管、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监管力度,通过采取日调度、月考核以及在非供暖季开展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攻坚大提升、“攻坚战听民声 进社区解民忧”、对往年不热用户建立一户一档等一系列措施,确保监管不留死角。

自2020年11月23日开始,胶州市建设局联合电视台《民生速递栏目,持续开展“敲门问暖”活动。选择集中供热运行相对薄弱、供热效果相对不理想的部位诸如楼顶、两山、已使用近二十年的老旧管道、一个单元仅有一户供热等用户开展“敲门问暖”活动,现场对供热问题进行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将分类统计,抓紧逐一落实。

下一步,市建设局将对每家热力公司每个换热站选取2-5个监测点,建立台帐,日日监测,以督促热力公司与用户积极互动、增强交流,并作为对供热企业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督促各热力企业进一步提升供热质量和服务质量,不仅满足于达标温度18度,努力争取达到用户满意的舒适温度;针对部分用户因缺乏供热常识导致家中不热的问题(部分用户家中阀门仅开一半导致常年不热等)将通过制作供热常识小视频、发放明白纸、手指口述等方式,广泛宣传供热常识、供热条例,争取用户对供热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