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洋河小学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2020-11-19 17:19: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通讯员 周晓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市洋河小学组织党员教师、入党积极分子以及疫情防控先锋队成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在台儿庄抗战纪念馆,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疫情疫情防控先锋队成员满怀崇敬之情进行了参观。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追寻英雄足迹,重温抗战历史,感受中华民族扬威不屈的精神,学习华夏子孙顽强拼搏的意志,有效的激发了自己的爱国热情和学习动力。

在世界反法西斯遗址公园,老师们来到弹孔墙前祭拜先烈,感受“无土不沃血,无墙不饮弹”的悲壮凯歌,并通过展馆的图片资料和讲解员的详尽解说真切地触摸历史的肌理,切实感受运河文明的灿烂繁盛。

“红嫂”,是历史赋予沂蒙妇女的特殊称谓。沂蒙母亲王换于,红嫂原型明德英……在沂蒙红嫂纪念馆内,大家通过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字,认真寻访背后一篇篇感人至深的抗战故事。

此次红色教育研学活动,让洋河小学的老师们接受了一场铭记于心的革命洗礼,老师们在追忆难忘岁月的同时,纷纷表示必将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抗战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