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独自一人从诸城走到胶州 胶州民警暖心帮迷路老人回家

2020-10-28 15:52: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张鑫予 青岛报道

“谢谢!谢谢!没想到会在胶州找到父亲!”10月27日下午,在胶州市公安局张应派出所,家住诸城的张先生看到失联五天的父亲,激动地握住老人的手,不停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10月27日,张应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辖区曲家庄村口有一位老人神志不清,应该是迷路的老人,希望派出所过来看看。接到求助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一名老人在路边行走,步履蹒跚。民警立即上前询问,老人说话含糊不清,无法清楚地表达本人的名字及家庭住址。   

此时临近中午,民警握住老人的手发现他的手是冷的,还握着一个凉馒头,民警考虑到老人可能还没吃饭,便将他带回派出所内休息,专门给老人煮了粥,做了饭菜。待老人精神稳定后,民警又耐心询问,但老人还是表达不清楚。随后,民警在老人的背包里发现一个红色的破旧的小笔记本,上面隐隐约约写着一个名字,经过查询民警发现老人是诸城人,便将情况上报指挥中心帮助查找,最终联系到诸城市公安局帮助其联系到老人家属。

老人的儿子接到消息后立即从诸城市赶到张应派出所,看到父亲后安然无恙后非常激动。他说父亲已七十多岁,精神异常,由于家里人疏忽没有看护好老人,老人已经走失五天了。他感激地对民警说:“找不到老人,家人们都急坏了,发动所有亲戚朋友在诸城寻找,想不到老人能走到胶州,幸亏遇到了热心的民警,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