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工信局召开钢结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维方案研讨会

2020-10-27 18:44: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青岛报道

为了更好地为钢结构行业企业赋能,10月27日上午,胶州市工信局在青岛三联金属结构有限公司召开钢结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运维方案研讨会。市工信局局长刘强、副局长尹成坤,市钢结构协会与中国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相关重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工信局副局长尹成坤表示,通过胶州钢结构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降本和减存,带动胶州钢结构产业整体跃升,使胶州成为一个配套能力齐全、企业合作紧密、区域特色明显、生产技术一流的“钢结构产业生产基地”。

会议中,中国联通集团技术总监吴虎对钢结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方案进行解读,平台将从产业链层出发,以建链、补链、强链为目标,建设1个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创新示范平台,通过平台助力中小企业上云上平台实现数字化改造,促进产业集群转型升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立足胶州搭建钢结构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需要线上市工信局、钢结构协会、中国联通三方组建工作组,线下由钢结构产业协会牵头,召集钢结构行业的龙头企业联合联通公司,去考察学习南方企业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自动化生产线等相关经验,继续完善方案,在政府的政策支持、推动下,尽快将钢结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胶州落地。

据了解,钢结构行业多年来一直是胶州市传统行业的龙头,年产值过200亿、产能超200万吨,为适应新时代的需要,钢结构行业要抓住发展机遇,依靠工业互联网平台,整合优化产业链,实现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协同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