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塌陷 户型缺陷 胶州“奇葩”楼盘愁坏业主

2020-10-27 16:26: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近日,家住胶州市新城玺樾的王女士拨打大众网胶州新闻热线(0532-82202523)称,“我家一楼主卧的窗户外,对着的竟然是邻居的院子!”除了户型存在缺陷外,小区单元楼门口的地面也存在着塌陷严重的问题。

随后,记者跟随王女士来到了新城玺樾的房子内,据王女士介绍,2017年11月份,王女士购买了新城玺樾的一楼带院子叠拼的期房,2019年12月份房屋交付后,王女士发现了主卧室存在的问题后联系了开发商,开发商表示将尽快联系王女士给出回复,但直到今天,王女士也没等到开发商的回复。

在现场记者看到,王女士一楼的主卧外,被一条长篱笆一切为二,一半对着的是自家院子,一半对着的是邻居家的院子,被“分割”的卧室令王女士十分没有隐私感。“卧室又不可能时刻都拉着窗帘,这么私密的房间被别人看到,真让人尴尬。”当看到自家房屋户型的问题后,王女士又看了小区其他的单元,发现整个小区都存在这种问题,就在业主群里询问了其他业主,没想到,一石激起千层浪,其他业主也纷纷反映此问题不合理。


在业主群,除了户型的问题,单元门口的路面塌陷问题也另不少业主心惊。“单元门四周的路面‘裂开’了,有的地方开了1公分左右的口子,有的地方甚至裂了四、五公分。”王女士表示,这么大的裂缝,下雨的时候往里倒灌,会不会对地基存在影响?一楼会不会存在返潮的现象?这样的房屋质量入住后究竟安全吗?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来到了新城玺樾售楼处,对于户型主卧的问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高经理回复记者称,房屋报建都经过审批,没有问题,因为户型是L型,一楼王女士主卧正上面的房间是邻居的卧室,所以篱笆将一楼主卧一分为二,而当时的宣传沙盘也是这样的规划,关于院子的分割问题,建议王女士与邻居协商解决。

针对单元楼门口的地面塌陷问题,新城玺樾的工作人员于多日后回复记者称,单元楼四周原来是一些回填土,这些土有一些不均匀的沉降,导致裂缝。“由第三方给出的数据,这些裂缝对主楼是没有影响的。”下一步计划将沉降的位置扒开重新做,或者小裂缝进行灌缝的处理。

针对新城玺樾房屋的种种问题,大众网·海报新闻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