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阜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情系重阳敬老月 家医走访暖人心

2020-10-27 14:26: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刘秀霞 青岛报道

为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文化,切实关心老年人身心健康,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结合2020年10月全国第11个“敬老月”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胶州市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团队开展了贫困老人大走访活动。

10月26日,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医团队分组奔赴辖区各贫困老人家中,开展了健康查体、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生活慰问、心理疏导等活动。

家医团队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设备,为贫困老人进行了健康查体,结合前期进行的老年人免费健康查体,进行健康情况反馈和健康生活方式督导、用药指导,确保老人健康状况得到连续周到的跟踪。

另外,为做好秋冬疫情防控,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大讨论、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家医团队还为贫困老人家庭送上了防护口罩等防控物资,并对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个人卫生、出门带口罩等方面进行一一嘱咐,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

在本次走访中,家医团队队员还为贫困家庭送上了饼干、牛奶等生活用品。赵家园村的管瑞珍大姨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说“你们想的太周到了,一年到头你们工作这么忙,还总是想着我们”。针对不同老人的个体情况,家医团队队员还跟老人交流谈心,有针对性的进行个性化心理疏导,让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本次大走访各个家医团队分组进行,覆盖辖区所有贫困家庭,不仅仅彰显了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文化,更为老人的生活和身心健康提供了保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