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知晓度提高准确率 胶州市里岔镇扎实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0-10-27 10:05: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尊敬的全体村民:您好!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家园!”近日,走在胶州市里岔镇各个村庄的大街小巷,都会听到广播里正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音频,朴实的语言,详细的分类介绍,呼吁村民从实际行动中践行垃圾分类。

近年来,里岔镇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共投资400余万元,集中建成了13处垃圾分类中心,并对其进行改造升级,在101个村和公共区域,设置垃圾分类亭248处,配备四分类垃圾桶3083个,设置宣传栏101处,垃圾分类指导员189个,共为51个村配置入户二分类垃圾桶 18809组,政府集中办公区域二分类垃圾桶50个,垃圾分类工作实行了全覆盖。

每周一,环卫所会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进村入户进行集中宣传,材料发放。每周末,在各村庄组织垃圾分类志愿者站桶指导,引导村民精准分类投放。志愿讲师,胶州市人大代表,里岔镇教育办公室窦程林等人员也不时在远家阿洛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进课堂活动,生动有趣的讲课内容,受到了学生的喜欢。

下一步,里岔镇将会继续抓住时机,在硬件上继续提升标准,在宣传上继续加大力度,持续开展好垃圾分类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