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里岔镇:用户户通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10-27 10:05: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今年以来,里岔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结合村庄实际情况,深入开展户户通工程,共为54个村,38.9万平方米胡同进行硬化。实施户户通工程,让“晴天不起土、雨天不起泥”成为现实;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战,让里岔实现净靓美、更宜居。

墩泊村位于里岔镇西南部,与青西新区接壤,村庄无集体收入,多年来都是“晴天有土不出门,下雨有泥出不去”。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墩泊村两委抓住机会,对村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大扫除,将胡同里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全部进行了清理,结合户户通工程,将胡同进行了彻底的硬化,真正实现了“晴天不起土、雨天不起泥”,彻底改善了村民的居住条件,收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目前,里岔镇的户户通工程已经全部结束。下一步,里岔镇将成立专门的督查队伍,对完工村庄的工程质量进行检验,对环境卫生常态化保持进行督导,使全镇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