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游家屯村:曝光台促进人居环境大提升

2020-10-27 09:41:4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每月10日,是胶州市里岔镇各村庄固定的“四日合一”活动时间。而在游家屯村,每次活动的最后一项,就是评选本月村庄环境卫生的红黑榜,好的上红榜,差的上黑榜,全村进行大曝光。用村民自己的话说,“现在不用村干部动员了,有了曝光台,都很自觉的收拾好卫生了,谁也不想上黑榜,太丢人了。”

游家屯村位于里岔镇北部,村庄规模不大,但是土地多,主要以种植农作物和养殖为主。以前村庄环境脏乱差,村干部想了很多办法,始终没有得到有效解决。

自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开展以来,村两委积极探索新模式,建立党员干部包街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以党员联户为依托,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对门前责任实行三包,设立曝光台。

每月月底,由村两委干部、监督委员会成员、老党员、群众代表组成的检查督导组,就会对全村的卫生进行评比,当场打分,汇总成绩后,在每月的四日合一活动时进行公布,并在全村进行公示。

通过这一活动的开展,村内环境卫生得到了有效的改观,街道更干净了,村民的幸福指数也越来越高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