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里岔镇:人居环境整治不打烊

2020-10-27 09:41: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十一小长假期间,胶州市里岔镇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丝毫不松懈,以环境卫生整治、农村改厕、污水治理等各项工作为主线,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假期之前,有针对性的组织社区书记到胶东大麻湾二村、葛家庄和三官庙村进行了观摩学习,就学习体会召开专门会议,社区书记们通过切身感受,组织村庄干部开会研究假期整治工作。小长假中,通过共同努力,里岔镇人居环境整治总体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社区组织村庄统一行动。各社区明确一名驻点人员,负责社区内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督促。社区充分发挥组织能动性,组织所辖村庄,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对前一段时间秋收下来的秸秆、尘土进行统一清理,对大街晾晒粮食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全镇秋收安排得当,秩序井然。

村庄动员村民自行打扫。村庄实行环境卫生自我管理,镇财政按月向村庄拨付保洁经费。各村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门前三包区域进行划分,组织动员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在全镇营造上下联动、干群齐抓共管的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氛围。群众参建,群众管理,群众智慧,让农村环境治理工作走上良性发展轨道。

物业公司加大清运力度。除村庄外,里岔镇各工业园、商业街、公路两侧等公共区域,根据各物业公司分工,每天安排专人进行清理和全镇生活垃圾统一清运。环卫所成立人居环境日常督查队,专门配备两辆电瓶车,采取每日分组分片巡查的方式对垃圾堆、垃圾满桶冒桶等情况进行巡回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发送到美丽家园物业群内,由各物业公司进行认领。物业公司清理完成后及时将照片发送到群内,进行问题销号。

里岔镇集结各方力量,抓实、抓细、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跟踪落实,督促引导,聚焦“三清一改”,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逐步实现村庄由“脏乱差”向“净靓美”转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