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河西郭小学举行“名师进校园”数学研讨活动

2020-10-23 11:02:4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通讯员 丰凤 青岛报道

金秋十月撷硕果,潜心教研共收获。10月22日下午,胶州市河西郭小学举行名师进校园数学研讨活动,特邀胶州名师、胶州市第五实验小学的刘伟老师来校为数学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学校领导和所有数学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河西郭小学刘立立老师出示六年级上册《按比例分配》一课。课上,刘伟老师边听边记,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对教师的教学效果、课堂管理、小组合作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随后,刘伟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进行了以《让数学落地》为主题的指导交流。刘老师从教师应如何抓住课堂,减少课堂留白,提高课堂效率以及作业的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各个阶段的孩子提出了不同的教育方法;在如何提高计算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名师进校园活动,老师们受益匪浅。刘伟老师的宝贵经验对学校数学老师的专业成长起到了引领作用。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河西郭小学的老师将永葆专业发展的活力,为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而持续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