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举行青少年航空模型通讯赛水火箭比赛

2020-10-23 09:24: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雒晓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雒晓慧 通讯员 王远 青岛报道

10月20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在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的操场上,2020年青岛市青少年航空模型通讯赛(四实小赛区)水火箭50米打靶比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为了这次比赛,四实小的小选手们可是下了一番功夫:

弄懂原理,学习科学

在科技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什么是作用力与反作用力,了解了如何调整角度让射程更远等科学知识。

动手实践,制作火箭

大家把平时收集来的饮料瓶,通过拼插、切割、粘贴等步骤,再套上头锥和配重物,最后在粘上尾翼,一个个水火箭便制作完成了。为了更好的进行比赛,很多小选手制作了34个水火箭。

上架训练,锲而不舍

“为什么水火箭发射不够远,是角度问题吗?”“是加水量问题吗?”“是压入的空气太少了吗?”一个个问题摆在了小选手面前,大家没有气馁,一次次实验,一次次上架发射……终于,大家水火箭打靶成绩越来越好,甚至在一次训练中,有位小选手能在50米外直中靶心了。

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选派了2名裁判员对比赛进行全面监督并进行全程录像拍摄。比赛现场热闹非凡,不但小选手们跃跃欲试,就连旁边的小观众们也是赞叹不已。

此次比赛,不但是青岛航模通讯赛的一部分,更是胶州市第四实验小学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通过活动,营造了全校学生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大家的科技素养和实践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得到了进一步锻炼,更激发了学生探索科学知识的兴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