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九龙街道王俊婷:保障防控疫情工作的“超能女战士”

2020-10-14 15:25: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王夏茹 青岛报道

她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一位女儿,更是在疫情防控的征程中的“超能女战士”。“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这是她最坚定的信仰。

王俊婷是九龙卫生院儿童保健科的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年初疫情暴发,作为最早一批驻守的医护人员,国道检测点、高速卡口、企业、村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在平时工作中,她接触人群以儿童为主,儿童和成年人不一样,面对医生的检查诊疗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我比其他人经验多一些,处理起来更得心应手,疫情期间的工作,我责无旁贷。”王俊婷说道。

“舍小家为大家”是王俊婷防疫征程上的真实写照。伴随着青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展开,她义不容辞地参与到检测工作中。10月13日早上六点,王俊婷就到了单位,开始准备今天村庄的检测工作。忙碌的时间一久,她的腰伤越来越严重,开始她还利用间隙,身子后仰将腰拉伸拉伸,到后面实在受不了时,就一只手拿矿泉水瓶子抵住腰部,一边继续工作。“老伤老伤,不要紧的。” 她笑道。

王俊婷说,疫情防控期间最对不住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因为自己的丈夫也要参与到单位值班,每天只能早早的将两岁的孩子叫醒送到姥姥家中,有时起来哇哇大哭,看着孩子稚嫩的脸庞,王俊婷心里满是心疼和不舍。但是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必须舍小家为大家。

面对如此高强度的工作,王俊婷没有半点抱怨,她是百姓眼中的“战士”,是孩子心中的“超人”,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