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力推进“基层一窗规范建设”试点工作

2020-05-15 17:4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5月15日讯(记者 王金玉 通讯员 李旭伟)今年以来,根据青岛市提速增效改革试点工作部署,胶州市行政审批服全力推进“基层一窗规范建设”试点工作。

  为确保试点工作有序开展并落地落实,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于志洋确定方案,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赵翠霞现场指导。基层指导科积极借鉴去年“一窗受理”省试点的成功经验,于3月19日,举办“零基础标准化”模板梳理培训班,对12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局)的21名业务骨干进行培训。培训中,基层指导科李旭伟同志以公共服务事项为例,通过课件演示、模板分析为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制作的相关要求及方式方法,参训人员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培训效果显著。参加训的镇(街)业务骨干纷纷反映,此次培训真是“及时雨”,为镇(街)“基层一窗”的开展提供了实践途径。他们表示,将把课件和模板带回去组织镇(街)便民中心人员进行学习,通过梳理模板及时发现问题并与基层指导科积极对接,共同推进青岛“基层一窗”试点工作在胶州“开花”。培训班分三期举行,既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参训人员的安全,又保证了“小班教学”的交流效果。

  为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参照镇(街)便民服务事项指导清单,编制“两个清单目录”,即承办事项清单目录和网办事项清单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政策进行相应动态调整。制作“一个汇编”,即事项“零基础标准化模板”汇编,汇编内容根据事项清单目录和有关政策进行相应动态调整。“两个清单目录”和“一个汇编”完成了56项“零基础标准化”模板,于5月13日在胶州市范围内全面铺开公示使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