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云城区动管站:助力严把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关

2020-03-0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3月1日讯(记者 张艺馨 通讯员 张波)为进一步做好农贸市场等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成立由派出所、综合执法、经贸办、农办、动管站、食药所组成的综合执法组,每天2次对辖区内的市中农贸市场、青州路农贸市场及西湖市场进行巡查监管。重点对市场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农贸市场关停期间擅自经营等方面进行督查。

  “为落实上级抗疫要求,我们要全力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农贸市场病毒传播。”城区动管站站长王静在动员会上强调。在疫情防控期间,城区动管站积极配合办事处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动管站的工作人员就已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重点检查大型农贸市场活禽屠宰商户关闭情况。针对中云辖区内的三家农贸市场共计17家活禽屠宰商户,动管站工作人员开展每日走访,风雨无阻,确保防控期间所有商户闭门停业。同时,城区动管站与办事处综合执法、市场管理部门联合执法,检查在市场周边是否有活禽屠宰和违法经营行为。

  2月22日,执法组在巡查青州路市场过程中发现,在市场以西800米路北的路边有不法商贩贩卖白条鸡,执法组共查获白条鸡150余只,并予以处罚。

  在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的同时,城区动管站已于2月17日开展春季防疫等年度例行工作,并全力做好辖区内畜禽养殖稳生产保增长工作。城区动管站站长王静说:“疫情防控已经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会继续加强督导检查,助力中云街道做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击疫情在农贸市场传播蔓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