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中心卫生院赴贵州镇宁县开展帮扶交流活动

2019-11-06 13: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11月6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王厚贞)为切实加强与帮扶地区之间的交流联系,强化医疗帮扶措施,落实医疗帮扶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力度, 近日,在胶州市卫健局的组织带领下,胶东街道办事处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远赴贵州省镇宁县双龙山卫生院进行医疗技术帮扶工作。

  顾不得旅途劳累,舟车劳顿,一到镇宁县,风尘仆仆的一行4人就来到双龙山卫生院进行技术交流和指导工作,并向卫生院捐助一批价值两万元的中医特色诊疗设备。胶东、双龙山两家国医馆达成中医特色共建科室,并进行技术交流和帮扶。

  在双龙山卫生院,来自胶东中心卫生院的国医馆主任孙立梅,现场向当地医生传授浮针疗法,并当场为闻讯赶来的群众用浮针疗法解除痛苦。作为中医特色疗法之一的浮针治疗,具有适应症广、取效快捷等特点,主治局限性疼痛、内科、妇科等病痛。孙立梅曾跟随浮针疗法发明人浮中华老师学习,在胶东中心卫生院推广以来广受好评,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痛苦。

  孙立梅在临别之际把自费购买的浮针进针器和讲义资料留下,双方还互留联系方式,承诺今后一定加强沟通交流,对方如有需要,一定毫无保留地传授,为双龙山卫生院中医发展和当地居民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