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铁施工顺利结束 胶州公路大中修项目即将竣工

2019-11-04 16: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胶州11月4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金雨)日前,由中铁十四局一公司负责施工的胶州西外环公路大中修项目涉铁段施工已正式结束,该项目约12公里的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标识标线等附属工程的施工,争取早日结束全部工程。

  胶州公路大中修项目位于青岛市胶州市胶西镇,主要对胶西镇从西外环与北外环交叉口处到省道 S325 胶王路全长约 12公里的农村公路进行大修。该段道路为胶州市胶西镇公路网中重要的农村公路,是区域路网中重要的连接道路,亦是沿线居民出行的交通要道,拥有极其重要的经济民生价值。

  “我们这个项目包括路面工程、交通安全设施、平交口、港湾车站、桥涵工程、亮化工程等,设计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60km/h,设计使用年限为12年。目前主体工程已全部结束,有望在月底之前全面完工”中铁十四局胶州大中修项目经理黄震介绍到。

  据悉,该道路的老路已运行多年,随着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交通量不断增加,重载、超载现象也越来越多,致使路面产生严重的断板、开裂以及边角破损等病害。为了改善路段的路况水平,提高行车舒适性,恢复公路服务水平,并全面提高公路整体形象,2019年,胶州市于今年投资3.2亿元,对45条公里农村公路、2座桥梁,进行大中修,整修里程130公里,全部工程将于11月底结束。涉及胶西、胶北、胶莱、胶东等12个镇办100多个村庄。

  据悉,此次该项目大中修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青岛城乡地区的公路通车能力,带动周围十余个个村庄的经济发展,促进乡镇与城区及各重点功能区空间对接、产业对接,进一步补齐乡村交通短板,形成“内联外畅”的农村公路交通网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