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多项措施确保国道G204施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2019-08-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2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王海涛 姜鲁)为保证胶东机场运营后交通顺畅,提高应急保障能力,根据上级安排,自2019年6月10日至2019年10月31日对国道G204进行拓宽提升改造工程,道路施工期间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时间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了一些影响。

 

  国道G204作为连接胶州与青岛的西通道,国道G204是青岛新机场的一条应急保障道路,国道G204周边有25座村庄、90个企业,为确保道路施工期间道路畅通有序,胶州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加强警力部署确保施工路段不失控

  道路施工期间,胶州交警为保障道路畅通有序,调整部署警力,在各路段、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提醒车辆减速慢行依次通过,与施工部门加强联系,及时掌握施工动态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程。在施工道路的起始点与终点设置警力提醒过往的重型车辆提前绕行其它路段缓解国道G204交通压力。

 

  特别是台风“利奇马”期间,为确保国道G204道路交通安全胶州交警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对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增设警示标志、标牌,修复、更换损坏的道路交通设施,在临水路段、易积水路段、涵洞等设置警示标志并派遣专门警力看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台风期间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警车30余辆次,更换、修复交通设施20余处。

  早晚高峰设置执勤岗点疏堵保畅

  采取定点静态疏导、巡逻动态管控的方式,在早晚高峰、以及车辆出行较多的时间段安排专门警力在国道G204沿途路段、路口进行疏导指挥。

  大队安排警力带领村庄、办事处交通安全志愿者对村民与企业职工进行交通违法行为劝导,将交通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源头,对驾驶人现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增强守法意识,保障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事故快处避免道路拥堵

  国道G204施工期间路况复杂,非机动车、行人、车辆混合交通,周边村庄、企业较多,在发生责任明确的轻微道路交通事故时,事故处理民警利用指挥中心监控大屏进行查看,与驾驶人进行电话沟通使用手机APP交管12123进行快速处理。

 

  既增快了办案效率也避免事故双方驾驶人长时间在道路等待,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胶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国道G204正在进行道路施工车辆较多,行驶至国道G204遇交警指挥时,一定要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不争道抢行,不随意加塞,文明有序依次通行,仔细观察路面上的行人与非机动车辆谨慎安全驾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