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帅一钢结构有限公司刘帅:扶贫协作路上的“架桥人”

2019-08-22 14: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2日讯(记者 曹森)新疆策勒县的葡萄干、甘肃徽县的橄榄油、贵州镇宁县的黑茶、陕西宁陕县的秦岭山泉水、山东曹县的烧牛肉…… 

  位于胶州市香港路与常州路交叉路口的扶贫协作地区农特产品产销中心内,琳琅满目的农特产品按地区分类摆放整齐。展销中心尽管面积只有160平米,但里面的农特产品却多达六七十种。

  除了农特产品的标签之外,这些商品还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它们均来自胶州市扶贫协作地区。“东西都是好东西,就是在当地没有好销路。”胶州市扶贫协作地区农特产品产销中心负责人刘帅介绍道。

 

  在落差近200米的秦岭大山之中,卡着一座小县城,叫宁陕县。这里海拔高,紫外线强,森林覆盖率达90.2%,国宝级动植物什么都有。隐身在苍翠山林和低山河谷里的宁陕县,山高水远又交通不便,然而产自这里的地下深泉却是优质的纯天然矿泉水。

 

  “20公里的山路,要走4个小时。”2017年,刘帅跟随胶州市扶贫协作办到此地参观考察,感慨于当地的交通状况,却对当地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赞不绝口,“那么好的环境,生产孕育出的优质农产品,在我看来就如同‘宝贝’一般。”

  返回到胶州后,刘帅思前想后,想为当地的农民做点什么,帮他们将产品带出大山,卖出一个好价钱。与此同时,胶州市正在探索“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搭建市扶贫协作地区农特产品展销中心。

  在胶州市政府的扶持下和指导下,2017年11月,胶州市首家集中展示协作地区农特产品的展销中心开门纳客,成为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特产品的主要窗口。刘帅为胶州市民购买农特产品打通“最后一公里”,成为扶贫协作路上的一名“架桥人”。

 

  扶贫路上没有旁观者。胶州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喝宁陕水、传胶州情”,优质的山泉水也深受胶州市民欢迎,目前,展销中心销售宁陕县桶装矿泉水3万多桶,每桶提取1元利润,用于支持帮助宁陕县的贫困户、贫困学生。

  除了宁陕县的山泉水,刘帅每年要购进五个扶贫协作地区近100万元的货物。而五个扶贫协作地区,距离胶州最近的相隔545公里,远的高达5000多公里。运输成本成为不可忽略的一笔支出,“矿泉水的运费较高,一趟高达数千元。”

 

  尽管帮扶之路艰辛,但营业近两年来,刘帅不改初心,想坚持为他们做点事情的信念愈发坚定。“下一步,打算借助互联网的营销张力,搭建电商平台,让协作地区的农特产品搭乘‘互联网+’快车销往世界各地。”

  扶贫,需要自身强大。刘帅的扶贫之路,离不开背后青岛帅一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力量支撑,刘帅的另一个身份是青岛帅一钢结构有限公司业务经理。

 

  青岛帅一钢结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从事塔桅钢结构、建筑钢结构工程的设计、制造、安装一条龙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近年来,在胶州市政府和市工信局等部门的帮助下,公司发展越来越好,主动承担起回馈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和担当。

  “东西互助手拉手,共同致富奔小康。”如今,像刘帅和“帅一钢构”这样的扶贫力量,在胶州越来越多,胶州市扶贫协作工作也取得显著成效,相关做法经验受到国家、省市等各级领导的点赞及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