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正式成立

2019-08-21 0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1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徐霞)8月20日上午,胶州市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成立大会暨济南阳光大姐技师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华凯集团三楼会议室举行。青岛市妇联、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青岛家庭服务业协会以及胶州市委、市妇联、国家税务总局胶州分局、市人社局、市商务局、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局、市服务业发展中心、市总工会、市残联等相关单位和各友好协会的相关负责人,及胶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议审议并通过《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章程》(草案)、行业协会《会员会费缴纳标准与管理办法》和胶州现代服务业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通过现场举手表决的形式选举了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及第一届胶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青岛华凯阳光大姐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振华当选为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

 

  会上,青岛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方妍、济南阳光大姐董事长卓长立为阳光大姐胶州技师工作站揭牌,标志着“国家技师工作站”正式落户胶州。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与胶州职业教育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协会+学校”的新模式,将实现校企之间共享资源和人才的交互式培养。同时,胶州市家政服务诚信平台的启动,让每一位家政人员成了“有身份的人”,也让每一位用户享有放心优质的体验。

 

  据了解,目前胶州市在册的专业家庭服务机构30多个,物业服务中心100多家,从业人员8000多人,家庭家政、居家养老、家庭护理、家庭营养保健等等服务越来越受到广大城市家庭的青睐。产业集中度低,缺乏行业自律和规范,相互竞争盲目无序等因素影响着胶州市家庭服务业的快速发展。胶州市妇联作为业务主管部门,指导成立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推动协会与胶州职业教育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引进济南阳光大姐技师工作站,启动家政服务诚信平台,必将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强化行业自律,全面提升行业的整体素质和技术能力,推动胶州市家政行业将朝着诚信化、专业化、规范化方向持续发展,将品质服务送到千家万户,惠及本地的每一个家庭。

  对今后家政服务业发展的方向,新当选的胶州现代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李振华表示,胶州家庭现代服务业协会将在胶州市妇联的指导下,结合国家商务部推行的“便利消费进社区,便民服务进家庭”社区商业建设双进工程,将家庭服务站建到每一个居民社区,建立具有现代家庭服务业特色的信息交流平台,利用现代网络技术,为群众服好务,为企业和家庭搭好桥,把协会办成便民利民为民的组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