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稳步推进全省村(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

2019-08-2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伯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0日讯(记者 郭伯涛 通讯员 彭伟)如何让基层群众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真正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始终是胶州市政务服务实践和改革的方向。近日,胶州市被确定为省级村(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三里河街道办事处和李哥庄镇被胶州市确定为具体承办镇(办),为胶州市基层便民服务“提档升级”打造样板。围绕“场所达标、管理规范、功能完善、服务优质”的标准,按照山东省和青岛市总体要求稳步推进示范点建设,促进网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

 

  依据《全省村(社区)便民服务示范点建设方案》文件要求,胶州市结合工作实际,就基层政务服务在服务形象、硬件设施、事项梳理及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总体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契机,积极推进权力下放、服务下沉、保障下移,着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按照“应进必进”的工作要求,已明确可在村(社区)办理、代办、帮办的政务服务事项以及便民服务事项,制定了标志标识、管理制度、基本事项和基本设施“四统一”。

 

  目前,各示范点已配备素质高、能力强的窗口服务(代办、帮办)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和服务要求,相关业务培训正在有序开展。为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改革要求,胶州市村(社区)网上政务服务大厅站点的建设也在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及技术服务公司沟通,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网上政务服务和代办、帮办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