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六大“健康”设施浓厚迎审氛围

2019-08-20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20日讯 自胶州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局以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居民健康意识为着眼点,不断规范全市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高标准打造了2处健康主题公园、4条健康步道。以“健康”为主题,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进一步浓厚了创卫迎审氛围。

西湖健康主题公园。

  西湖健康主题公园位于兰州西路,内设健康标识路、健身广场、健康宣传长廊、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小贴士等多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区域。尤其是健康步道,全长480米,两边共设置多块指示牌,提示健身运动量和健康知识,有利于市民掌握有氧运动最佳状态,便于步行者自己设置锻炼目标。

大同健康主题公园。

  大同健康主题公园位于福州路西侧,农场路以北,绿线沿福州南路、福州支路、农场路合围成三角形地带,总面积4.85公顷(72.75亩),公园内设置健康标识路、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长廊、健身运动器材区等多个功能区。两侧安置了运动标示牌、健康宣传栏,健康提示牌等。是一处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的社区公园,是市民游览休憩、了解健康知识的好去处。

二里河健康步道。 

  二里河公园健康步道长约800米,宽2米。标有起点和终点,起点设置解说板和线路地图;每隔50米距离点上分别有步行距离及健康教育知识提示牌;行走在健康步道上,居民可以在享受公园美景的同时,通过距离标识,科学计划自己的运动量,掌握自己运动的最佳状态,如果感觉步行锻炼运动量不足,还可以到运动区继续锻炼。运动区设置了篮球场、网球场及各类运动器材等。

王家滩健康步道。 

  王家滩健康步道位于王家滩社区内部,建于2016年,总长度70米左右。起始处设有“健康步道”的标志,左右两侧设置8处宣传栏、20块带有健康小知识的异形牌及多种健身器材,用于社区居民平时锻炼身体。

云溪公园健康步道。 

  云溪公园健康步道位于云溪公园西南侧,全长520米,起点设置标牌一处,路两侧设置健康知识宣传栏4个,健康提示小贴士花草牌12个,宣传内容以公民必须掌握的66条健康素养要点为主,使广大社区居民在休闲散步的同时,又可以学习掌握一些健康知识,深受周边居民的青睐。

市北秧歌公园健康步道。 

  市北秧歌公园健康步道位于市北秧歌公园内,全长100米,两侧设置多块指示牌,提示健身运动量和健康膳食、卫生防病等健康知识。成为市民实施健身计划、交流健康心得的新场所,也成为我市宣传健康知识、传递健康理念的又一新窗口。

  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的建成,将健康文化融入我市自然环境和城市设施,提升了城市功能品位,方便居民在运动的同时获得健康知识和健康技能,营造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的环境和氛围,潜移默化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与行为,有利于提高全市居民的健康素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