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百强县榜单发布 胶州市位列第十二名

2019-07-22 16: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7月22日讯(记者 曹森 通讯员 栗坤 隋丽君 陈凯)7月19日,由工信部赛迪顾问县域经济研究中心编制的《2019赛迪县域经济百强研究》正式发布,胶州市排名12位,较去年前进了3个名次,位列省内第二,仅次于龙口市。

 

  据悉,该研究聚焦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新机制,全面解读县域百强的区域格局和发展特征。

  今年以来,胶州市秉承“工业立市”“制造强市”战略,聚焦实体经济,优化产业集群,1-6月份,全市61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87.8亿元,增长8.4%,预计工业增加值增长9.6%,制造业用电量10.26亿千瓦时,增长7.13%,工业经济呈现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双新企业”成为全市实体经济不断壮大的生力军,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47家、“专精特新”企业597家。今年胶州市新认定“专精特新”企业198家,占青岛市近四分之一,创历年之最。建华食品机械公司获评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洪珠机械、达能环保入选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此外据了解,今年胶州市有51个项目列为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其中重点建设项目24个、前期项目27个,项目总投资1376.3亿元,计划年度完成投资344.7亿元。

  截至6月底,51个青岛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7.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4.3%。香港港青大健康等32个项目开工在建,开工率62.7%。其中香港吉达克信息材料、天合精密制造等6个项目已竣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