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世 儿子坚持十年无偿献血

2019-02-22 09:10: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高玉清

  大众网胶州·海报新闻2月22日讯(记者 高玉清 通讯员 李迪)交运集团胶州发展事业部职工衣铭(男、36岁)已经坚持了十年的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6次,献血总量6400毫升,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为母坚持10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16次,献血总量6400毫升。 

  “2008年6月,我最爱的母亲查出了癌症,不久后便离开人世,面对生命的脆弱他无能为力。”衣铭说。在医院陪床的那段日子,见过太多失去亲人的家属,也见过许多因为及时接受救助而被挽回的生命,这让他心里萌生了一种无偿献血救助人的想法。衣铭说:“母亲生前是一位特别善良和富有爱心的人,我献血是为了纪念我的母亲,因为我骨子里流淌着她的血液,我要将她的这份善良和爱心传递下去。”

  2008年,衣铭第一次成功献血400毫升,并得到了一本献血证,现在提起第一次献血的经历,他感慨说,当时看着自己体内的血液缓慢的流进袋子中,那一刻空气是凝固的……不过感觉当时自己的身体素质还不错,然后就一直坚持到现在。直到今天,感觉整个人的精神都得到了升华,心胸也更加开阔了。

荣誉证书。 

  做一次好事容易,难得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2019年的今天,衣铭又站在了我们“热血交运人”无偿献血的队伍中,他说:“自己献点血不算什么,一个健康的人在自己合适的时候献出一点血液,就是为自己、为家人、为在医院等血救命的病人储备一点爱心,因爱汇聚,为爱接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